欢迎来到饭店纪实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饭店从业

消费回升新机遇︱赵孝国副会长:餐饮智能化成为行业升级突破口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6:23 作者:佚名   来源: 中国饭店协会行业发展部

99691591578110220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山东凯瑞餐饮集团董事长赵孝国

  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无接触外卖”“无接触服务”“无接触餐饮”成为餐饮行业及社会关注的热词。与此同时,疫情也将食品安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重视程度再一次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5月15日在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饭店协会会长年会云端视频会上表示,面对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和亟待升级的餐饮供应链体系,“餐饮智能化”成为促进行业升级的突破口。

  凯瑞是“餐饮智能化”的先行者。赵孝国介绍,凯瑞2016年推出了全新智能化餐厅品牌——味想家,开创了国内智能餐厅的先河。“味想家”第一家体验店坐落在济南城市第一高绿地中心,全新的物联网体系,智能化点单模式,高效的机械化产品加工,智能炒锅的应用代替了人工操作,既解决了日益增长的人力成本,又保证了菜品风味的稳定如一,还为顾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就餐体验。

  疫情爆发后,凯瑞顺应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形势,在积极自救的同时,将国内首个机器人炒菜的智能餐厅品牌“味想家”,作为在疫情期间的重点发展项目,加大技术升级研发投入,将智能炒锅升级到4.0版本。赵孝国透露,升级后的机器人炒锅,仿人体力学操作,更加智能、高效,更便于在不同餐饮场景当中的应用。凯瑞还将升级后的“味想家”品牌进行快速复制,从高速服务区到写字楼宇的白领食堂都能见到味想家智能餐厅的影子。

  赵孝国认为,智慧化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是降低成本、提升服务的有效手段,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手段正赋能餐饮业。餐饮住宿行业作为高度市场化的行业,作为重要的民生行业,在疫情期间虽让其发展暂时受挫,但行业长期发展向好的趋势并不会改变。尤其是疫情期间,促进了餐饮智能化的深度发展与应用,为餐饮行业三高一低及食品安全等痛点问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推动今后中国餐饮供应链的发展开辟了一条高效、可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