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饭店纪实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意见征求

中国饭店协会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等单位向餐饮和外卖行业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4:48 作者:佚名   来源: 中国饭店协会

  各位餐饮和外卖行业的同仁: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餐饮、物流、外卖等行业和企业首当其冲,受到严重冲击。危机关头,一些企业甚至在自身面临经营压力,乃至破产风险的情况下,依然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全心全意履行新冠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民以食为天。疫情当前,无数餐饮、物流、外卖企业和行业的一线劳动者们,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和忙碌的身影,构筑起了驰援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和“大动脉”,成为百姓危难时雪中送炭的“代购员”,成为网民一日三餐放心餐食的“护胃队”。他们,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同心抗疫。

  风雨中,他们逆风而行;疫情中,他们是最动人的风景。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他们的辛劳奔波,才会让更多人安心、舒适地宅在家里。正是这些万千劳动者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担当,才使得疫情防控稳中向好。

  当前,全球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输入性病例和病毒变异等风险依然存在,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更是时刻不能放松。面对新冠疫情,餐饮、物流、外卖等行业和企业始终能够铭记职责,安于己任、共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并重的“常态”下,餐饮和外卖行业和消费者,也更加精诚团结,大家都同心同德,决心打一场疫情防控的“持久战”和“歼灭战”,直到最终消灭新冠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

  为此,中国饭店协会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即配分会、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向全行业和全社会发出呼吁和倡议:

  1、我们呼吁餐饮、物流、外卖行业经营主体,继续扎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在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低风险地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万无一失。

  2、我们呼吁餐饮、物流、外卖行业经营主体,继续普及安心自提无接触服务、明厨亮灶、食安封签等疫情防控技术手段,互联网平台企业要利用自身技术资源,做好一线劳动者安全保障,同时,帮助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复苏的协同推进。

  3、我们呼吁消费者,在使用餐饮、物流、外卖等服务时,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取件、取餐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从政府权威渠道了解信息,相信正规经营商家和合规经营平台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保持理性,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4、我们呼吁全社会,对在疫情中受到严重冲击且仍为国家防疫工作作出贡献的广大餐饮、物流、外卖企业和商户,给予更多包容、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奔波于一线的无数普通劳动者,给与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因为正是有他们的辛勤劳动,才让行业和社会免于更大的风险,才让疫情中的大众仍有相对稳定的生活保障。

  负重前行的人,更需要社会的包容和关切。餐饮、物流、外卖行业和企业的劳动者,以及所有正在奋战在普通工作岗位上,直面疫情风险、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作出巨大努力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和尊敬。让我们发扬中华民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精神,举国一心、和衷共济,共同赢得抗击新冠疫情的最终胜利!

  发起单位:

  中国饭店协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即配分会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

  媒体支持单位:

  中国劳动保障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