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饭店纪实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饭店数据

北京34家企业申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94%初步达标

发布时间:2020-07-21 17:35:47 作者:佚名   来源: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2018年“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现场评审工作日前结束 ,34家申报单位通过评审后32家达标,占比94%。下一步评审将进入顾客满意度调查和公示阶段,预计最终名单于2019年1-2月公布。

  10月22日-11月15日,2018年“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推进工作进入现场评审环节。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组织了由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局、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组成的审评专家组,依据《北京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审细则(试行)》的评审内容,对2018年本市各城区所属的34家参评单位进行现场评审。

  从评审整体情况看,家乐福、华润万家、华联、物美、超市发、永辉、盒马鲜生等34家参创单位从总部领导到各连锁超市管理人员依据评审细则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各区食药监局领导前期也对各连锁超市进行了标准培训和现场指导。评审专家组依据评审细则九大项内容对照检查,特别重点对肉菜商品质量管理体系、商品源头进货把关管理流程、“农超”对接渠道管理、商品冷链全过程管理、商品可追溯性、快速检测机制等方面进行逐项严格评审。

  评审专家组在审核过程中,一方面寻找超市管理中的亮点,同时也查找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实行严格打分制,并提出持续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企业流通处处长纪晔、北京市商务局流通发展处魏新宇在评审现场分别强调,作为2018年参创的34家连锁超市,一定要严格管控商品进货质量,做好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采购源头梳理,具有可追溯性,强化商品销售全过程管理。争创示范超市要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要落实民心工程,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时刻关注百姓健康,倡导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17年,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结合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关于“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心工程,摆到重要位置”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作为创建工作的助推者,本着“高标准、严要求,广泛开展、多方参与”原则开展创建工作,并对2017年31家已授牌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出现问题立即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