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饭店纪实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饭店纪实

非法经营民宿拒退房费 厦门一民宿老板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1-03-31 06:34:33 作者:佚名   来源: 广东消费网

  受疫情影响,不少准备来福建厦门旅游的游客不得不取消行程。但面对游客的退订退费要求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上门调解,厦门市海沧区“屿上别厝”民宿却屡屡蛮横拒绝退费。2月初,该民宿负责人蔡某因未取得合法手续经营旅馆业被公安部门依法作出治安拘留12天的处罚决定。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准备来厦旅游的游客不得不在美团网、去哪儿网等平台申请房费退款。几天前,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通过12315投诉平台收到有关“屿上别厝”民宿的投诉件2件,均为因疫情原因引起的退订房费纠纷。执法人员当即前往现场对民宿负责人蔡某进行说服教育。蔡某态度恶劣,称“我不和你们这种不专业的讲”“我的损失你们承担得了吗”。

   

  面对这种情况,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查看这家民宿的经营情况,并发现该经营场所存在违法违规事实,当即与海沧区公安部门沟通联系。海沧区嵩屿派出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根据市场监管局提供的线索,对该民宿未取得合法手续经营旅馆业受案侦查,并最终做出治安拘留12天的决定。同时,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对该民宿涉嫌销售无中文标识啤酒案进行立案调查,并现场对蔡某发放《询问通知书》,通知其接受进一步调查。

   

  厦门是海滨旅游城市,受疫情影响酒店宾馆退订纠纷不少。游客不来了,少数商家对游客的诉求推三阻四。针对这种情况,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间联动协作机制,联合文旅、公安、街道等部门多次进行上门调解。经过这种多部门联动协作,此类投诉量有了明显的下降。截至2月4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共收到涉及酒店旅馆退订房费投诉52件,现已办结49件,办结率在厦门全市名列第一,得到游客的好评。(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原文链接:http://www.gdcc315.cn/show-14-522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