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饭店纪实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饭店管理

沪皖消保委联动 投诉调解展现“一体化”速度

发布时间:2021-03-31 01:48:47 作者:佚名   来源: 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一件跨省消费投诉的处理需要多久?根据相关规定至少需要十个工作日。而近日安徽省消保委受理的一件涉及沪皖两地的投诉纠纷,最终在两地消保委的介入下,仅用25个小时就得到圆满解决!

  9月19日(周六),安徽省消保委收到一份投诉,称其从上海一企业购买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双方几经交涉无果遂投诉。考虑到被投诉方是在沪生产企业,安徽消保委当天即将投诉转至上海消保委,两地随即根据《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协议》启动消费纠纷联合调解工作机制。20日(周日),两地消保委在详细听取了属地双方的信息反馈后,对纠纷产生的过程有了全面掌握。双方研讨后认为争议的焦点只在对产品本身“符合标准”的理解上,而前期双方自主沟通中又增加了对彼此的“误解”。疫情影响之下,时间就是生产企业的生命,如果让这种“对峙消耗”持续下去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影响到各自的生产经营。21日(周一)上午9点,两地消保委明确调解工作思路,开始各自对接企业,从法、理、情等多维角度进行耐心调解。22日上午10点,双方达成和解,一起跨省的消费纠纷进入调解程序后仅用25小时便圆满解决!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出后,安徽省消保委积极践行一体化发展战略和要求,于2019年4月与江苏、浙江、上海消保委成立了长三角消保委联盟,5月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协议》,为四地联合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提供了一体化平台和机制。一年多来,合作机制运行顺畅,合作交流密切,开展了多项跨区域性工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消费维权领域经验和做法。下一步,安徽省消保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在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实现更大作为!


原文链接:http://www.ah315.cn/display.asp?id=13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