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饭店纪实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河北省消协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万达社区

发布时间:2021-03-30 22:03:35 作者:佚名   来源: 河北消费维权网

   6月21日上午,由河北省消协、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河北保监局、河北证监局、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石家庄市消协、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消费教育大讲堂进社区活动走进石家庄万达社区,向居民开展知识讲座、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什么是保健品?保健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是什么?”“身份证、银行卡等丢失了咋办?”“平时购买东西扫描微信二维码时要提高警惕,注意防骗。”当日上午9时30分,万达社区活动中心坐满了居民,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化保处刘旭处长、民生银行讲师团成员赵若菲、省保险行业协会消保部主管于浩、财达证券客户部主管孙旭辉分别围绕保健品消费常识和金融消费知识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了专题讲座。主办方还在社区组织了咨询服务活动,各参与单位和部分企业代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消费教育大讲堂进社区活动走进石家庄万达社区,图为民生银行讲师团成员赵若菲介绍金融消费知识。

  

  消费教育大讲堂进社区活动走进石家庄万达社区,图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

  

  省消协副秘书长赵兰军在活动中指出,随着当前消费升级和消费方式的转变,各类新型消费陷阱花样频出,严重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影响到了社会和谐与稳定。消费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发挥了显著作用,必须坚持经常性和常态化。同时,他强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共同参与到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赵兰军在向石家庄市万达社区居民开展的知识讲座上发言。

  

  此次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消协“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和省消协消费教育“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景区、进企业)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面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和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预防各类侵权事件的发生,加大对老年人等弱势消费群体的保护工作,积极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无忧的消费环境。


原文链接:http://www.heb315.org.cn/news/view?id=1000